当前位置: 首页 > 心理健康 > “与爱同行,学会感恩”活动倡议书(作者:赵雪)

“与爱同行,学会感恩”活动倡议书(作者:赵雪)

2009年12月15日 19:52:30 来源:平罗县周城九年制学校 访问量:212

“与爱同行,学会感恩”活动倡议书

亲爱的同学们:

感恩,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一种品德,是一种责任。常怀感恩之心,人与人、人与自然、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,更加亲切。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,生命将得到滋润。

学会感恩,我们应该学会感激社会对我们的关爱、感激祖国对我们的呵护、感激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——感激时代之恩;我们应该学会感激老师为我们导航、感激学校对我们的辛勤培育——感激学校之恩;我们应该学会感激父母给我们生命、感激父母对我们的养育——感激父母之恩;我们应该学会感激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日子、感激同学对我们的帮助——感激同学之恩。

行动感恩,就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,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,来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。因此,我们倡议:

1、拥抱亲情,感恩父母:

父母养育了我们,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,哪个做父母的不是受尽了累,操尽了心。“百善孝为先”,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,就是要我们常常关心父母,处处体谅父母,时时孝敬父母,少让他们操心,多为他们着想,还要为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孝子。

2、感恩之心,爱校如家:

1)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,专心听课,认真作业,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导。

2)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,为学校多做一件好事,要多关心学校的今天和未来。

3、感恩之心,善待同学:

每个人都有受到同学帮助的经历。帮助过我们,我们就不能忘记,当同学遇到困难时,我们要竭尽全力,尽其所能去帮助和关怀他们,做到随时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。当与同学们发生冲突的时,试着用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,真诚沟通,建立和维系友情。

4、帮助他人,感恩社会:

关注弱势群体、关心社会公益事业,用一颗感恩的心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,感恩时代。

当然,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,我们只是想通过这个方式来唤醒大家的爱心、善良与社会责任感。

在此我们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吧,把感恩这一美德发扬光大!

 

 

 

 

编辑:张萍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平罗县周城九年制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周城九年制学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